永兴县委编办

永兴县委编办

机构简介

一、单位名称:

中共永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县委编办)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含党委各工作机关、政府各工作部门,人大、政协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乡镇(街道)机关以及其他行政机构,下同〕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方案与党政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关工作和党政机构改革工作。

(三)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方案与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县各级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

(四)审核全县科级机构的设置、调整。研究提出县直党政机关职责配置和调整的意见,协调各部门之间、县本级与乡镇(街道)之间的事权划分和职责分工。协调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审定全县各科级机构的内设机构、股级事业单位的设置和调整。

(五)审核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方案。研究提出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数配备和调整方案,审定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股级领导职数。拟订全县各级党政机关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和事业单位编制的分配和调整方案。组织实施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和管理办法。

(六)拟订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七)组织、指导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负责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的推行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空编使用核准和人员出入编登记管理工作。建立和推行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干部人事管理的配合制约机制,组织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八)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依法对全县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负责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九)监督检查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纪律和机构改革方案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

(十)负责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以及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综合室、机构编制管理股、实名制管理股(机构编制监督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

四、办公地点:

永兴县便江街道大桥路246号县委综合楼2楼

五、联系电话:

0735-5532182